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下老榕的博客

本博所有文、图皆为老榕自作,欢迎朋友们批评教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且摄且歌,不亦乐乎[原创]  

2010-01-21 23:09:12|  分类: 且摄且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看到大庆一位博友路游兄的博克。路兄退休后迷上了摄影,一路高烧,不到两年,博克相册已是一摞几十本,蔚为大观了。博友们纷纷为他喝彩。我也忍不住留了一帖表示祝贺。

      对摄影的发烧,我比路兄略早些。尽管这些年干的活都挺忙挺累,经常连双休日都没法儿休息,我还是找缝儿插针,逮着机会就赶紧去拍。比较可靠的还是那两三个“黄金周”。有一两次大年三十都是在拍照的路上过的。

      又因喜欢诗词,往往在拍摄之余,或是途中,或是枕上,或是架起三脚架等待雨休云起日落霞飞之时,一旦兴 起情生,便酝酿出一两首诗或词来。且摄且歌,陶陶然自得其乐也。

      囿于自由支配的时间有限,拍回照片,草就诗稿之后,大都束之高阁,未及整理。近期工作岗位变动,时间安排宽松了许多,于是开了一博,一些旧作,也打算陆续作些整理。但如有机会,还是想趁腿脚尚健,尽可能多跑一跑。且摄且歌,还要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临江仙·初拍黄山

       猪年春节,终得与桂媛志浩同赴黄山拍照。 盼之既久,登之甚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上鹅峰心大喜,疾操短炮长枪。云涛无际涌金光。千松张铁臂,万仞跃朝  阳。   急急前山与后海,飞来始信真忙。排云梦笔玉屏苍。梯攀莲蕊醉,迎客天都狂。

 

   注:①鹅峰,从云谷寺索道乘缆车直上,即达白鹅岭。

   ②前山、后海,皆黄山地名。

   ③飞来始信,黄山有飞来石、始信峰。

   ④排云梦笔玉屏,指排云亭、梦笔生花、玉屏峰。

   ⑤梯攀莲蕊,有登云梯、莲花峰莲蕊峰。

   ⑥迎客天都,迎客松、天都峰也。

 

且摄且歌,不亦乐乎[原创] - 月下老榕 - 月下老榕的博客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 律· 平果拍木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偷得三春半日闲,驱车破雾访红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稀几炬飘窗过,无奈多娇浸雨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赖高桥窥秀色,喜凭吊斗摄芳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踌躇写尽花魁态,豪赞主人家酿甜。

   注:①平果,县名,在广西百色市。

  ②吊斗句,红棉树高,花又皆生枝干之上,殊不易拍,幸借得一吊车,立吊斗中,升至树半,方得遂意。

  ③豪赞句,是日在县委书记J君家中小酌,情不自禁,放怀纵饮,大醉而归。

 

且摄且歌,不亦乐乎[原创] - 月下老榕 - 月下老榕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歌子·与摄友赴红沙村拍白鹭

 车向红沙近,屡惊牛鹭谐。绿村忽望碎云排。蓦地斜阳,又作锦鳞猜。  趋仰千枝上,万朵雪莲开。海风骤掠乱红腮。雌鸟慌慌,衔得小鱼来。

 

且摄且歌,不亦乐乎[原创] - 月下老榕 - 月下老榕的博客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歌子·与影友聚金海城酒店

   拍鹭情相洽,更邀金海楼。壁环佳构惹凝眸。片羽只帆,俱见海风流。  美味何须劝,丹醅不许留。影题个个是酒筹。噫嘻快哉,摄者尽吾俦!

注:防城港市金海城酒店,系一影友所开,多陈本市摄影佳作,聚饮甚欢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